师德流芳:吴贻芳纪念馆重新开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0

         吴贻芳纪念馆成立于1985年吴校长逝世后。先后设立于南师大随园校区华夏图书馆原老校长办公室,后迁至金陵女子学院办公区。2002年南师大成立100周年时落成新的贻芳园纪念馆,总面积300多平米。贻芳园纪念馆由吴校长的姨侄女(陈叔通先生的儿子陈嘉的女儿)东南大学建筑系陈励先教授无偿设计。

       海外校友捐助20万美金、省政府拨付50万人民币支持吴贻芳纪念馆的建设。

       纪念馆建成后,国家领导人彭佩云、顾秀莲、全国妇联洪天慧等;民进中央研究室、民进省委机关支部、民进江苏省组织工作业务培训班、民进南师大委员会等;政府机关干部、公务员、社会团体、大中小学师生、中外校友、外国友人等一万多人次参观了吴贻芳纪念馆,5000多人签名留言。参观者都深深地为教育家、爱国者、社会活动家吴贻芳博士鞠躬尽瘁为中国的女子高等教育奋斗终身的事迹所感动。

       纪念馆为硕博士研究生、研究工作者、电视、电影、戏剧等研究和表现吴贻芳博士的教育思想和实践提供了诸多帮助。

 2020年,在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省委的支持下,重新修缮了纪念馆,并于628日重新开馆。

(来源:南京师范大学吴贻芳研究中心)

(文字编辑:雨桥  网络编辑:王爱弟)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官网 上海教育门户网站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10号楼219-220室  电话: 021-54642752

邮箱:shsdyjzx@shnu.edu.cn

Copyright © 师道网

Shidao.shnu.edu.cn

www.shidao.online

总第: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