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習近平:教師是教育的第一資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5

習近平:教師是教育的第一資源

【习近平会见优秀教师代表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节日问候-2007年9月-人民网】

習近平在會見時說,教育是一項崇高的事業,具有全局性、戰略性、基礎性和先導性﹔教師是教育的第一資源,是發展教育事業的關鍵所在。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在教書育人的崗位上,嘔心瀝血、默默耕耘,為推動上海率先基本實現教育現代化、推動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要進一步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弘揚尊師重教的社會風尚,改善教師的工作生活條件,努力讓教師成為社會上受人敬重、令人向往的職業。希望廣大教師不辜負黨和國家的殷切希望,以人民教師特有的人格魅力、學識水平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贏得全社會的尊重。
  習近平希望廣大教師秉持嚴格的師道,自尊自勵,刻苦鑽研,養成求真務實的治學態度,恪守嚴謹篤學的良好學風,堅持以學生為本、以言傳道、以行垂范,用真理、真言、真行教化學生,用真情、真心、真誠感化學生。要堅守崇高的師德。每一位教師都要有當好人民教師的責任感和榮譽感,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樹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為人梯、樂於奉獻。要練就高超的師藝,秉持終身學習理念,不斷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不斷創新教育方法,努力成為受學生愛戴、讓人民滿意的好教師。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官网 上海教育门户网站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10号楼219-220室  电话: 021-54642752

邮箱:shsdyjzx@shnu.edu.cn

Copyright © 师道网

Shidao.shnu.edu.cn

www.shidao.online

总第: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