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上师德大讨论 学生厌恶教师穿着过于暴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50

       昨日(21日)下午,通过互联网,全市1600多名新上岗班主任和教师展开 了一场“师德大讨论”,5名教育专家则坐镇现场,为他们出谋划策、指点迷津。 短短的3个小时,论坛上就出现了4000多则帖子,网友老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 对“师德”的看法,有人甚至提出,衣着也应是衡量师德的一项内容。
       
这场讨论全名为“上海市网上师德论坛”,由市教委依托上海市教师教育网 (www.21shte.net)开展。从9月底开始,论坛里就陆续出现了不少老师的声音, 话题大致围绕新时期的教师师德观念、教师的人格魅力、学生发展综合评价改革 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在一则题为“学生需要怎样的教师”的帖子中,来自黄浦区的一位老师向同 行们发问:“教师总是对学生提出要求,然而教师有没有想过,学生所期待的教 师形象又如何呢?学生究竟喜欢怎样的教师呢?” 
       
后面很快跟上了不少很有见解的帖子:“学生需要的老师是有内涵有知识, 并且能真心爱他们的老师,真正做到公平对待每一个孩子的老师。”“许多时候 我们应该站在学生的立场上来审视一下自己。”“另外,好的教师也应该有良好 的心理素质,在学生面前尽量不失态,这样才能教育出有良好心理素质的学生。良好的形象也很重要,我以前一位同事总是穿得邋里邋遢,给学生感觉就很坏! 还有一位女老师,穿得很社会化、很暴露,也常被男生议论。” 
       
这类讨论相当红火。老师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提出了自己的师德观, 相互交流有效的教育方法,并提出了自己教育实践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扰。一旁 指导的专家认为,“同行之间的热烈交流,可以促发老师们更好地为教学服务、 为学生服务。

                         (来源:新闻晚报)

(来源:新闻晚报)

(文字编辑:朱炜   网络编辑:王爱弟)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官网 上海教育门户网站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10号楼219-220室  电话: 021-54642752

邮箱:shsdyjzx@shnu.edu.cn

Copyright © 师道网

Shidao.shnu.edu.cn

www.shidao.online

总第: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