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工作者协会教育伦理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6

译者按】美国教育工作者协会(AAE)系美国最大的非工会性质的教育工作者联合组织,《美国教育工作者协会教育伦理准则》(AAE Code of Ethics for Educators)是该委员会发布的美国全国性教育伦理准则,该准则表明了教育工作者的根本专业素养和伦理原则,对我们如何思考总体的师德原则具有借鉴意义。


概要

专业教育工作者应努力创造有利于所有学生的潜能得以发展的学习环境。

专业教育工作者应有意识地在其行动中体现高水平的教育水准。

专业教育工作者应认同每一个孩子都有权利得到连续的教育,免受罢工或其他任何工作中断策略的影响。

原则I:针对学生的伦理行为

专业教育工作者承担培养学生品格的责任,帮助他们评价自身行为和选择的后果,并学会承担行为后果的责任。我们强烈认为家长是他们孩子的首要教育者。尽管如此,我们相信所有的教育工作者都有义务在学生身上培育公民美德,包括正直、勤勉、责任、合作、忠诚、诚实和尊重——对法律、人类生命、他人以及对自己。专业教育工作者认同自己的职位出于公众的信任,不仅依据每个学生实现他的/她的个人潜能的程度,同时也根据学生是否成为国家的优秀公民衡量其工作的成功。

  1. 专业教育工作者以爱心和公正之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在法律和学校政策范围内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2. 专业教育工作者不能故意对学生显示轻视的意图。

  3. 专业教育工作者

  4. 披露学生的个人隐私,除非法律要求。

  5. 专业教育工作者对保护学生免遭不利的学习、健康或安全条件所影响。

  6. 专业教育工作者客观呈现事实,努力避免扭曲、偏见或个人成见。

原则II:针对教育实践和表现的伦理行为

专业教育工作者对他的/她的职责表现承当责任和义务,从中体现工作能力。专业教育工作者努力保持个人正直。

  1. 专业教育工作者基于专业资格基础上应用、接受或分配职位或责任,并遵从任命和合同的条款要求。

  2. 专业教育工作者保持履行任何专业任务必需的良好的身心健康状态和社会性能力。

  3. 专业教育工作者持续追求专业进步。

  4. 专业教育工作者遵守书面的学校政策、可适用的法律规定,以及与伦理准测不冲突的规定。

  5. 专业教育工作者

  6. 故意曲解学校或教育部门的官方政策,并将其与个人的观点区分开来。

  7. 专业教育工作者诚实说明他/她花费的财务基金。

  8. 专业教育工作者

  9. 利用制度化的或工作特权谋取个人利益。

原则III:针对同事的伦理行为

专业教育工作者在与同事建立关系的过程中,应公正而平等对待所有专业成员。

  1. 专业教育工作者不披露同事隐私,除非法律要求。

  2. 专业教育工作者

  3. 蓄意对某位同事或学校系统做出虚假的陈述。

  4. 专业教育工作者

  5. 干涉某位同事的选择自由,并致力消除违背个人专业诚信的强制因素的影响。

原则IV:针对家长和社区的伦理行为

专业教育工作者承诺维护主导公立教育和受私人控制的私立教育的公共权威。专业教育工作者意识到,高水平的教育是社会、教育系统和教育工作者的共同追求,所有这些群体之间的合作努力对达成这个目标是直观重要的。

  1. 专业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与家长沟通所有旨在促进学生利益的信息。

  2. 专业教育工作者努力理解和尊重所在社区和他/她的课堂上来自不同文化的价值和传统。

  3. 专业教育工作者在构建学校-社区的良好关系中应发挥积极和主动的作用。

译者:清和

来源:《上海师德研究专报》2018年第6

(文字编辑:林雅静 网络编辑:林雅静)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官网 上海教育门户网站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10号楼219-220室  电话: 021-54642752

邮箱:shsdyjzx@shnu.edu.cn

Copyright © 师道网

Shidao.shnu.edu.cn

www.shidao.online

总第: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