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主讲首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34

       712日,根据两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加快率先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步伐主讲首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班子成员、机关处长和支部书记,市教卫工作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直属单位联络组成员,两委机关全体党员,市教科院、考试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党课。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主讲首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围绕“四个讲清”(即:讲清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的认识和体会,讲清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清指导实践、推进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讲清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着力从四个方面作党课报告:

       一是学原著、悟原理,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守初心、担使命,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三是对标准、找差距,对照上级部署和两委目标任务查摆不足、正视问题;四是补短板、抓落实,加快面向2020年率先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步伐。

       虞丽娟强调,要对照这次主题教育查摆检视的问题,着力从两个方面加快补短板、抓落实:

       一是聚焦面向2020年率先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加快破解难点、堵点,坚决完成中央交办的教育改革先行先试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初心使命。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围绕回应教育民生领域热点,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围绕主动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需求,着力彰显教育的先导性、战略性地位。围绕构建综合保障支撑,着力确保率先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顺利实现。

       二是聚焦加强干部作风和纪律建设,切实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机关直属单位政治生态。要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进一步提高干部选人用人的科学性。要以推进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转变干部作风。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主题党课后,两委领导结合前期的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和专题党课内容,围绕推动改革攻坚克难、直面问题自我革命、坚决落实“五育并举”等主题开展集体研讨。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明福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提出工作要求。

集体研讨会现场

(来源:“上海教育”微信公众号 教师博雅

(摄影:何思哲     编辑:张奥)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官网 上海教育门户网站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10号楼219-220室  电话: 021-54642752

邮箱:shsdyjzx@shnu.edu.cn

Copyright © 师道网

Shidao.shnu.edu.cn

www.shidao.online

总第: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