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师德专业网——“师道网”正式上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2

全国首家师德专业网——“师道网”正式上线

    11月1日,在上海师范大学2019年上海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暨全媒体背景下新时代师德传播高端学术研讨会现场,举行了“师道网”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全国首家师德专业网——“师道网”正式上线。

    据悉,“师道网”是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师德研究与评价中心组织教育伦理师德研究专家和第一线教师创建的,展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鲜明时代特征。该网以服务新时代师德建设为宗旨,栏目齐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上海师德建设特色”“全国师德建设经验”“国外师德建设镜鉴”,而且有“校长关注”、“教师声音”“学生发言”“家长视角”“专家评论”。不仅有中外思想家、教育家论师德的名人名言,而且有深受广大教师和师范生欢迎的当代优秀师德影视和艺术作品。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二级巡视员赵建军表示,希望上海以“师道网”开通为契机,推动高校不断探索创新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途径,切实营造教师持道、学生敬道、社会拥道、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

(来源: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孟歆迪)

gmrb_logo_white_512x512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官网 上海教育门户网站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10号楼219-220室  电话: 021-54642752

邮箱:shsdyjzx@shnu.edu.cn

Copyright © 师道网

Shidao.shnu.edu.cn

www.shidao.online

总第: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