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伦理研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0

全国首家教育伦理和师德学术研究刊物

——《教育伦理研究》简介

《教育伦理研究》是在中国伦理学会教育伦理专业委员会(原称“中国教育伦理学会”)支持下,由上海师范大学跨学科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集刊,王正平教授担任主编。《教育伦理研究》(第一辑)201410月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是目前我国首家专门研究教育伦理学的高层次学术刊物,每年出版1辑,现已出版3辑。刊物的电子版已正式进入中国知网(CNKI)。《教育伦理研究》编委会成员由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全国近30所大学的著名专家组成。由陈瑛、唐凯麟、朱贻庭担任学术顾问。编委会成员有:王正平、何云峰、钱焕琦、王本陆、贾新奇、余玉花、杜时忠、王泽应、王晓阳、邓安庆、李萍、林滨、史秋衡、田鹏颖、王淑芹、金生鈜、靖国平、卫建国、卫荣凡、马永庆、王国聘、李忠军、曾建平、刘铁芳、江雪莲等。


《教育伦理研究》的主要栏目包括:教育伦理前沿问题研究、传统文化与教育伦理研究、教育伦理基础理论研究、教育伦理学科发展研究、教育伦理比较研究、教师道德规范研究、教师道德建设实践研究、教师人格研究、师德评价研究等。


《教育伦理研究》坚持为中国当代教育事业发展服务的价值取向,鼓励广大专家、学者和教育管理人员从教育工作的实践出发,努力建构具有世界眼光、中国特色和时代精神的教育伦理理论和实践规范体系。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官网 上海教育门户网站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10号楼219-220室  电话: 021-54642752

邮箱:shsdyjzx@shnu.edu.cn

Copyright © 师道网

Shidao.shnu.edu.cn

www.shidao.online

总第:1000